本报讯(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林晨王传瑞)昨天,古城一改前几天的晴暖天气,天空阴沉,出现间歇性小雨,润物细无声,给西方情人节增添了一些浪漫的味道。

  在经历了几天持续的升温后,昨天西安的天气转换了“频道”,天空阴沉,下午时分,记者途经明德门时,天空淅淅沥沥下起了雨,有的人撑伞而行,手捧玫瑰花的吴先生和女友在雨中漫步。而身处东南城角的小林却说没有看到下雨。

  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高红燕说,昨天受西南气流影响,西安出现间歇性小雨,此外陕南个别地方也下了间歇性小雨。受此影响,西安昨天最高温略下降,11.7℃,最低温4.2℃。

  今 天白天:全省阴天转多云,陕北部分地方有4-5级偏北风,今天最低气温依旧偏低,陕北在-6--4℃,关中北部:-2-0℃,关中南部、商洛:- 1-1℃;今晚到16日:全省多云转晴天;17日:全省晴天间多云。其中,西安今天白天多云,气温在5-14℃;今晚到明天多云转晴,3-13℃;17日 晴间多云,1-13℃。

  气象专家提醒,根据西安多年天气资料来看,2月的气温起伏比较大,冷空气并没有走远,气温还可能出现突降,所以保暖御寒还是主要的。西安正式的入春一般在3月中旬到下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