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温州都市报》报道“真没想到,我还有双胞胎兄弟!”27日晚,来自浙江洞头的杨国升和陕西西安的薛永祥首次相逢,泪流满面。55年前,他们 刚出生就被送至温州福利院,后来分别被领养。几十年来各自寻亲未果,没想到,他们竟在一公益组织留下的档案中“撞脸”相认。当晚,他们还和双方的亲人欢聚 一堂,“希望奇迹再次出现,让我们找到双亲,来个双喜临门!”

  他每年回老家祭祖

  都通过各种渠道寻找双亲

  “爷爷,抱我一下。”薛永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杨国升3岁的孙女一直亲热地依偎在他身边。“从机场出来后,老杨的孙女就一直叫我爷爷,因为我们俩长得实在太像了。”薛永祥笑得合不拢嘴。

  薛永祥说,当年他被抱到浙江苍南生活后,19岁时养父去世,23岁时养母去世,留下他孤独一人。1982年他成家,1986年辗转到西安创业, 现在开了家公司。当年听养父母说,他是1960年农历8月出生,就把生日定在农历八月十五。他从1982年开始寻找双亲,但却不知道自己还有个双胞胎兄 弟。自2004年以来,他每年都回一趟老家祭祖,同时通过各种渠道寻亲,但均无果。

  2009年,他找到设在温州市区松台山的一家公益寻亲组织,留下寻亲档案。2013年,曾经有一户姓潘的人家通过这个组织找到他,但亲子鉴定结果显示他们不是亲人。

  她翻阅寻亲档案时

  意外看到“神似”老公的人

  巧合的是,浙江洞山市的杨国升也在这个寻亲组织留下了档案,也曾和薛永祥提到的潘家做过亲子鉴定。

  杨国升说,当年他是被养父母从温州福利院领回来的,如今仅养母健在。他从上大学开始就一直寻亲无果,逐渐失去信心。后来,妻子叶女士却一直坚持地帮他找。

  叶女士说,从2009年以来,她每年都来温州市松台山好几趟,通过这个寻亲组织寻亲。今年1月10日,她在翻阅寻亲档案时,看到来自西安的薛永 祥提供的一张照片,和丈夫长得非常像。“当时我第一反应就是,丈夫和这个人会不会是双胞胎?”叶女士仔细查看对方简历,发现两人都是1960年出生。

  叶女士通过电话联系上薛永祥,并互加了微信。当薛永祥传来一张照片时,叶女士惊呆了,两人果真太像了!然后,她赶紧叫丈夫也拍了一张照片传给对方,薛永祥也吓了一跳。

  DNA比对有了结果

  他们机场重逢抱头痛哭

  接下来,薛永祥和杨国升通过电话,开始互相打听对方的身体特征。薛永祥仔细询问对方头部、脚部的细微特征,结果全部相似,甚至连右耳部一处软骨凹进去的特征也吻合。再后来,双方连旁人看不到的后脑勺一处明显的特征也对得上。

  “不用说,我们一定是双胞胎。”薛永祥说,这时,双方当年分别与潘家做亲子鉴定时留下的DNA检测资料派上用场了。上周六,薛永祥从西安寄来他的DNA检测资料,叶女士通过温州一位从事亲子鉴定工作的教授进行比对,结果显示两人是双胞胎。

  得知结果后,薛永祥赶紧安排好公司事务,28日下午带着妻子、女儿、女婿等一行8人坐飞机来到温州。兄弟机场相逢,紧紧拥抱,泪流满面。薛永祥说,他从机场出来后,一路上哭了好几回,感慨自己终于不再孤独了,今生原来还有一个双胞胎兄弟。

  杨国升是洞头一名教师,平时性格很稳重,在回市区的路上也忍不住哭了好几回。他感慨道,这些年虽然一直找不到亲生父母,但幸福却从天而降。

  寻亲仍会继续下去

  他们希望找到亲生父母

  “我29日要去趟洞头,看望老杨的养母,表达感激之情。”薛永祥说,他和老杨出生时都奄奄一息,如果没有养父母,就没有兄弟俩的今天。他还打算带老杨去一趟苍南,拜祭下自己的养父母。

  薛永祥和杨国升表示,兄弟俩意外相逢相认非常高兴,遗憾的是,多年来一直未能找到自己的亲生父母。如果双亲健在,应该都有80来岁,他们真诚祈祷奇迹能够再现,实现双喜临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