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富豪统计图女富豪统计图

  一位90后女孩身价80亿引起人们的关注,为何这么年轻却这么富有?上月,胡润研究院发布胡润百富榜子榜之一《2014胡润女富豪榜》,里面就有这个女孩,她的名字叫纪凯婷。

  纪凯婷

  是女富豪榜上唯一的90后女富豪。纪凯婷是龙光地产董事局主席兼执行长纪海鹏的女儿,现为非执行董事,但通过不同的公司及家族信托持有龙光地产85%的股权。龙光地产去年营收约111亿元,去年12月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此次凭80亿元身家在2014女富豪榜中排第25位。

  《2014胡润女富豪榜》门槛为50亿元,较去年上升36%;平均财富109亿元,比去年增加14%。年轻貌美又有钱,真是人生赢家啊。

  不得不提的5位女富豪

  马东敏

  44岁的百度的马东敏以225亿元财富领衔众新人,首次进入前五。马东敏是李彦宏的太太,也是百度创始人之一。毕业于中国科技大学少年班,19岁即毕业出国,当时被誉为纽约留学生圈里的“公主”,在美国留学时与李彦宏相识。马东敏拥有百度4.8%的股份。

  周宴齐

  为海澜集团周建平的女儿,很少在媒体上出现,而近日在资本市场较为活跃的荣基国际的实际控制人就是周宴齐。目前,周宴齐通过荣基国际持有上市公司29.96%的股份。

  梅冬

  与丈夫高德康共同创建波司登,现为波司登副总经理。梅冬目前与高德康共同拥有上市公司65%的股份。25年来梅冬艰苦奋斗、开拓进取,以不断创新的精神为波司登品牌注入鲜活的元素,为波司登打入国际市场和创立“世界名牌”立下汗马功劳。

  纪凯婷

  是女富豪榜上唯一的90后女富豪。纪凯婷是龙光地产董事局主席兼执行长纪海鹏的女儿,现为非执行董事,但通过不同的公司及家族信托持有龙光地产85%的 股权。龙光地产去年营收约111亿元,去年12月登陆香港联交所主板。此次凭80亿元身家在2014女富豪榜中排第25位。

  吴艳

  出生于1981年,与丈夫王麒诚在大学相识。毕业后帮助丈夫一同创业,2012年3月汉鼎股份正式在深交所挂牌上市。目前是公司核心管理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