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西安某医院前不久爆出“医生手术自拍”事件后,韩国28日传出性质更为恶劣的事件—医务人员在手术室里开生日派对。

  据报道,28日,首尔江南某知名整形医院的护士在自己的社交网站主页上发布数张图片。图片中,尽管患者仍处于全身麻醉的状态,医生和护士们仍在猜拳、手拿整形填充物相互开玩笑、数钱、端生日蛋糕、拿手术器械修理手链,甚至还有人吃点心、喝饮料。

  韩联社29日报道称,虽然上传照片的护士事后将照片从社交网站删除,但照片已被韩国网民疯狂转发。很多网民质疑:“手术室需要保持无菌状 态,医护人员是否可以像在普通病房一样进行上述活动?”还有网民愤怒表示:“把病人晾在一边,医护人员实在是缺乏医德,只把患者当成摇钱树!”

  《韩国日报》报道称,首尔江南区保健所已于29日上午对该整形外科医院展开长达5个小时的调查。如果调查过程中发现该医院有任何违法行为, 该保健所将对其实施行政处罚,并请警方介入。韩国《医疗法》第66条规定:“针对非道德诊疗行为和严重损害医生形象的行为,保健福利部长官可以实施暂停行 医资格1年的处罚。”据悉,首尔江南警察署已着手研究法律条文,有可能在获得可靠证据后起诉该医院或其医务人员。目前,事发整形医院已在官方网站上刊登道 歉声明,并表示将惩戒涉事人员。

  韩国“NEWS Y”电视台29日评论称,韩国部分医生的医德问题由来已久。上月,仁川某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生居然在酒醉后做手术准备。去年首尔某大学附属医院的一名主刀医 生由于与同僚意见不合,竟一气之下离开手术室。韩国《文化日报》29日发表社论指出,从“醉酒手术”到“手术室PARTY”,韩国卫生管理部门应该对部分 医生丧失医德的行为负起监管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