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西安的一位刘女士爱车被贴了一张罚单,这张罚单却让她不知如何是好。这张罚单猛一看没有什么问题,可是车主刘女士把它发到朋友圈之后,有人看出了其中的错误——违停时间写成2012年,应该写成2014年。

  仔细一看还真是这么回事,车主刘女士承认自己违停不对,可觉得交警贴条时日期填写的这么天马行空也不是很合适。刘女士说:“我应该认为这是2012年违章还是2014年违章呢?这贴违章也是很严肃的事情,那应该把日期写对吧。”

  那么这张违停的罚单到底应不应该认,刘女士也想弄明白,她随后拿着罚单来到交警曲江大队。雁塔中队的一位交警给他同事打过电话后,确认罚单是今天早上九点贴的,日期是填写罚单的交警给弄错了。交警:“工作都有疏忽,我们都连着两个礼拜没放假了,你猛的问我时间,我都反应不过来。”

  那这张罚单有效吗?洪振律师事务所王洪律师说:“交警所发出的这个行政处罚单,因为时间上的错误,可能导致行政行为的无效。”

  在这里也要善意的提醒一下,辛苦工作的交警同志们在贴罚单时,应该更加谨慎一些,避免这样的瑕疵再次出现,而车主也应该遵守交通法,不要随意乱停乱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