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讯(记者 李梦君 王怡纯)昨日12:09分,一网友@在西安称:“我妹妹在芙蓉西路芙蓉园门口打车去北池头,遇号牌为陕AU2339出租车拼座,上车后司机报价比平常打车费用高,妹妹称不坐了要下车,司机不准下车也不停车,于是妹妹就趁司机等红灯时开门跳车了……打96716投诉,说15个工作日给回复,估计又不了了之了。”

  昨日,记者通过96716查找到陕AU2339的出租车属于通力出租车公司。随后记者和通力出租车公司取得了联系,工作人员了解了情况后,表示先要和司机核实,过会儿回复。没过多久,通力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回复称,已经向车主及司机核实了确有此事。司机也承认不应该拼座,乘客要下车也不应该不让下车 。另外,工作人员表示对于出租车司机这种行为,造成极坏的影响,公司对司机做出相应的处罚,一是停运一天进行学习,二是处于300元的罚款。

  对于网友吐槽自己妹妹的遭遇,许多网友也发表了对此事的看法。网友“长安老棍梓_华”:西安这样的出租车司机很多,当然正能量的的哥也很多,主要还是政府监管不够,制度有待完善。网友“小马-嗒嗒嗒”称:好一点的司机人家就说你平时坐多少钱给我多少就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