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站了40多分钟。(网友“Safaei”提供)农民工站了40多分钟。(网友“Safaei”提供)

  本报讯(见习记者唐婕)早高峰地铁上本就一座难求,但昨天早上,一农民工却主动让座,一站就是40多分钟,只因怕自己的衣服把身边乘客弄脏了。网友“Safaei”发微博记录下了这心酸的一刻。

  网友“Safaei”冯女士说,昨天早上7点左右,她从2号线王家墩东站上车,准备去光谷,当时车厢里还有些空位。一位衣服上布满灰迹的农民工 坐在靠门的位置上。列车行至青年路站时,上车的乘客多了起来,有人在农民工身边坐了下来。那位农民工见状,急忙起身站到了一边,嘴里小声说:“算了算了, 我还是坐地上去哟,免得把别人衣服弄脏了。”之后,他在拥挤的2号线上站了13站约40多分钟,到杨家湾站才下车。其间,他还不时地侧身,怕碰到身边的乘 客。

  冯女士说,以前曾在网上看到过类似的报道,但这次的亲身经历,让她心酸。她认为,农民工的行为令人感动,但是不是过于自卑了。“朴实又善良的人 是最美的,但希望以后有空位置,他们也能坦然坐下来休息休息。他们是城市建设的功臣、辛苦的劳动者,周边的乘客也别嫌弃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