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两手紧紧抱着爸爸的脖子一点都不生疏她两手紧紧抱着爸爸的脖子一点都不生疏

  小辛被找回,她紧紧抱住爸爸。昨日上午,辛运良夫妇终于见到了走失的女儿小辛。虽然时隔五百多天,但小辛见到爸妈后未表现出任何生疏,不断地喊“爸爸”、“妈妈”,她两手紧紧抱着爸爸的脖子,在爸爸的怀里撒娇,还时不时地在爸爸脸上亲吻。

  “娃没什么大的变化,就是更懂事了!”走失506天的女儿突然出现在自己面前,43岁的崔会芳忍了许久的眼泪瞬间流了下来。看到丈夫紧紧地把女儿抱在怀里,她几次伸手抱女儿都没有成功,她哭着说:“女儿说她想妈妈,还想奶奶!” 记者 邓龙辉/文 梁萌/图

  外出找哥哥四岁女儿走失

  辛运良是陕西商洛人,老家在山区,平日里和妻子崔会芳在西安做装修工。2013年暑假,夫妻俩把两个孩子带到了西安,一家人租住在雁塔区高家堡村。

  7月25日,辛运良夫妇像平时一样出去打工,留下15岁的大儿子在家照顾当时年仅四岁的小女儿小辛。中午时分,哥哥外出买饭,小辛一个人在家。过了一会儿,小辛出家门去找哥哥,一走就是一年多。

  当天晚上,回到家中的辛运良夫妇在租住地附近反复寻找,也没有看到小辛。随即向公安雁塔分局电子城派出所报警。电子城派出所立即成立专案组进行侦查,并及时采集辛运良夫妇的血样录入全国打拐DNA信息库。办案民警从监控视频中看到小辛一个人走出村口,之后就没有任何线索,案件陷入了僵局。2014年初,这一案件被公安部列为督办案件,西安市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再次对此案进行侦查。

  被领养前找到孩子亲生父母

  2014年3月14日,已经五岁的小辛突然被人送至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送来的人称小辛为走失女童。因为派出所民警一时也无法帮小辛找到父母,就将小辛送到了西安市儿童福利院。

  没过多久,来自汉中的张姓夫妇到西安市儿童福利院,他们打算领养一名小孩。刚进入福利院,张姓夫妇就被天真活泼的小辛吸引了,办理手续后,他们把小辛带回了汉中的家。经过近半年的相处,他们越来越喜欢小辛,遂决定办理领养手续,没想到在手续办理期间,意外地帮小辛找到了她的亲生父母。原来,办理领养手续先要对小辛采集血样,放入全国打拐DNA信息库比对,看是否为被拐骗儿童,随后再办理户口,进入领养家庭。11月底,经过比对,小辛的DNA数据与辛运良夫妇的DNA数据匹配成功。

  都爱着小辛两个家庭建立联系

  经过多次核对确认,省公安厅技术处将结果反馈给了公安雁塔分局电子城派出所。12月10日中午,电子城派出所民警电话通知仍在汉中的张姓夫妇,让他们把小辛护送回西安。

  12月11日上午,辛运良夫妇终于见到了分别506天的女儿。虽然时隔一年多,但小辛见到爸妈后未表现出任何生疏,不断地喊“爸爸”、“妈妈”,她两手抱着爸爸的脖子,在爸爸的怀里撒娇,还时不时地在爸爸脸上亲吻。

  小辛的妈妈崔会芳告诉记者,他们见到了小辛另外的“爸妈”,“他们对娃可好了,娃跟我说,她喜欢那边的爸妈”,崔会芳还指着小辛身上的棉衣说:“除了这些衣服,人家还给娃买了书包、玩具,太感谢他们了!”在一旁始终抱着女儿的辛运良不忘补上一句:“我们互相留了联系方式,以后常联系,他们很喜欢小辛,会常来看小辛的”。

  从2013年7月25日走失,到2014年3月14日被送进儿童福利院,小辛这段时间的生活至今还未调查详细。一名办案民警告诉记者,据初步了解,是长安一名妇女收留了小辛,但她的家庭接连遭受重大打击,她的精神也受到较大刺激,孤身一人的她带着小辛生活。她的邻居看到后,实在放心不下,就打电话报警,把小辛送到了滦镇派出所。

  目前,小辛已经回到亲生父母身边,案件相关细节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