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猎狐2014”“猎狐2014”

  “猎狐2014”——缉捕在逃境外经济犯罪嫌疑人的专项行动成果丰硕,截至目前,已先后从60个国家和地区抓获外逃经济犯罪人员428名,其中逃往境外超过10年以上的有32名。

  那么,究竟还有多少外逃犯罪人员需要缉捕呢?

  在追逃时,公安部经常借助国际刑警组织来发布“红色通缉令”。“红色通缉令”是国际刑警组织最著名的一种国际通报,通缉对象是有关国家的法律部门已发出逮捕令、要求成员国引渡的在逃犯。

  澎湃新闻登陆国际刑警组织官网,对该组织发布的针对中国人的“红色通缉令”信息进行了统计。

  统计发现,截至12月8日,中国34个省级行政区加起来共有503人被通缉,其中大陆有475人。

  要提醒的是,这一数字没有包括出生于他国、后加入中国国籍者。对各省人数的统计,是根据被通缉者的出生地来划分。

  被国际刑警组织通缉人数排名前七的均为东部沿海省份,其中前五名浙江省、辽宁省、福建省、广东省、江苏省,加起来超过了被通缉中国人总数的一半。

  值得一提的是,有四个省级行政区无人被国际刑警组织通缉,分别是贵州、宁夏、海南、青海。

  浙江省被国际刑警组织通缉的人最多,有95名,且三分之二以上的人涉嫌经济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