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城南路上的限速牌信息已经更换环城南路上的限速牌信息已经更换

  昨天下午,西安交管部门的两个细节调整与所有途经环城南路的交通参与者息息相关。经过本报前期寻找身边堵点报道,西安交管 部门经过实地调研,昨天下午对环城南路下穿隧道整体由原来的50公里/小时升至60公里/小时,同时在环城南路与东南城角十字由西向东桥上辅道位置陕报社 门口,设置了禁停区,安装了监控设施,解决了辅道压车周边单位出行难问题。

  2014年4月27日,环城南路三个下穿隧道开始正式通车,当时,交警部门对三个隧道标注的限速是50公里/小时。通过半年多的运行,12月11日,环城南路隧道正式提速,由原来的50公里/小时升至60公里/小时。

  西 安市交警支队秩序处规划科科长王建卫说:“目前西安实行三环外限速80公里,二环至三环限速70公里、环城路限速60公里,特殊路段特殊设置的规定。当时 环城路新修通后,为了给大家一个适应期。此前道路限速50公里/小时是因为隧道刚刚修好,多数司机对新路况不熟悉,为了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通过限速方式 减少不必要的损失。目前运行已有大半年,路况等已经基本正常,这次提速也是为广大市民节省出行时间。”

  据了解,12月11日夜,交管部门所属施工队已经对环城南路进入隧道的6块限速标志进行了更换,同时也联系市政部门对6块LED屏上的限速提示语进行了修改,从昨日起实行限速60公里/小时。本报记者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