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农村网-陕西农村报渭南讯 (记者 张小娟 张艳军)12月26日,本网报道了《白水县尧禾国土所办公室内惊现无名女尸》,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各大网站纷纷转载,网友期盼此事的最新进展。

  白水县国土资源局尧禾管理所三楼一办公室内22日发现无名女尸后,国土所是否给上级单位汇报此事?关于白水县国土资源局对基层办公场所是如何管理的?带着 这些问题,26日记者第一时间来到白水县国土资源局了解情况。接待室的刘敏告诉记者:“22日尧禾国土所办公室发现无名女尸一事,所长张治国口头向局办公 室主任汇报了。”

  记者,截止今天事情发生已经五天,所里有没有书面汇报资料?局里就此事向县政府汇报了吗?

  刘敏:“没有书面汇报,因发现此事后,公安机关已经介入,待公安部门查清案件后,才以书面形式汇报局里。因公安没有查清死因,暂时局里也没有上报县政府。”

  记者,局里对基层办公场所是如何管理的?

  刘敏:“局里严格要求,晚上有值班人员,门口有门卫人员。”

  记者,那死者是什么时间进入办公室的?

  刘敏联系张所长后回答:“因为晚上大门都锁了,人是翻墙进入办公室的,此人可能有智障。”

  记者,是谁见死者翻墙了?智障有医院诊断证明吗?

  刘敏:“那没有人见,如果有人见了就会及时制止,不会出现此事了。没有相关资料说明是智障。”

  为了进一步了解案件进展情况,记者采访了白水县公安局政工监督室刘建春。

  刘建春告诉记者:“22日接到报案后,基层派出所及时上报刑警队,刑警队已在公安网上发布协查公告,22日,在尧禾镇街道南头一房间内发现一具无名女尸, 年龄约40-50岁,身高160CM左右,体型中等,上身穿红色羽绒服,下身穿黑色裤子,脚穿黑色布鞋,颈部有一串白色‘珍珠’项链,两手带有手镯。请各 所队在日常工作和暂住人口工作中注意发现与上述相符且近期失踪人员,如有发现,并及时通知尧禾派出所。具体案情正在调查中,不方便透漏。”

  白水县根据中省市政法综治工作会议要求,以责任管理为抓手,通过五大举措,深入推进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及平安建设,通过乡镇和相关部门报送,综治办审核围绕 基层服务管理、社会治安管理、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矛盾纠纷化解、特殊人群服务管理、校园及周边综合治理、预防青少年犯罪、一村(社区、企业)一干警、互联 网管理、“两新”组织服务管理等方面,确定了一批社会管理示范点。

  那么,在白水县基层办公场所内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离奇案件?白水县的平安建设工作是如何做的?对此,本网将予以跟踪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