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1日下午,翠华山景区滑雪场方向跑下一名受伤女子,自称与丈夫在甘湫池附近遭到抢劫,丈夫受伤严重,行动困难,希望得到援助。随后,记者从长安警方了解到,当晚找到该男子时,男子已死亡,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昨天下午,记者在西安521医院,见到了当时报警的年轻女子杜某。记者从值班护士处了解到,1月11日傍晚,杜某因伤情比较严重,被转送到了521医院。目前因为肺部的伤情还比较严重,尚未脱离安全期。

  据杜某回忆,当日恰逢周末,她与老公一起爬山游玩。步行至甘湫池附近时,他们原打算下山,这时遇到一名陌生男子主动搭讪,这名陌生男子与丈夫同行,并攀谈了一阵。走在前面的她,猛然回头,发现男子已将丈夫颈部刺伤,随之又冲她动手,抢走现金近500元、手机两部、手表两只后逃跑,而她则在搏斗中多处受伤,并跑下山求救。

  据了解,事情发生后,杜某的娘家人从甘肃老家赶来,昨天下午杜某的舅舅在医院陪床。其舅舅对记者说:“她家里母亲和奶奶身体都不好,现在情况都没敢让她们知道。她老公的情况我们也没让她知道。她今天好几次问起她老公,我们家属就骗她警察正在破案,封锁了消息,所以暂时不能见她老公。现在我们家属最大的希望就是,她能快点好起来,毕竟她还有小女儿需要照顾。”

  随后,记者从长安警方了解到,当晚民警找到这名男子的时候,确认男子已经死亡。至于事发当时到底发生了什么,是什么情况造成了一死一伤的悲剧,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

  本报记者李佳见习记者李梦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