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如果每年要求你和家人在同一个地点拍照,一直坚持到老,你能做的到吗?我肯定是做不到。不过,近日,江苏镇江的一对父女,他们就在同一个地方,连续35年,拍了35张照片,演绎了一段人间传奇。

  35年前,江苏镇江市民华允庆26岁,他的女儿华华只有1岁,父女俩在镇江金山塔影湖边留下第一张合影,此后,一直没有间断过。

  同一个地方,连续35年,连续35张照片。一个父亲,从26岁的青年到61岁的老年;一个女儿,从1岁的婴儿到36岁两个女儿的妈妈。在 35张照片中,只有一张照片是拼接的,1998年华华到日本留学,不能回来拍照,华允庆就想法子拼接了这张照片。2009年,华允庆的妻子因车祸去世,为 了纪念妻子,他和女儿华华穿着黑衣服拍照。

  西安市民1:“确实挺感人的,一件事情能坚持下来,确实不容易,这也是亲情的力量吧。”

  记者:“你跟父亲拍过这样的照片吗?”

  西安市民1:“没有,没有坚持拍过,而且是在同一个地点。”

  西安市民2:“现在一年能拍一张,有时候两三年才拍一张,时间也不确定。”

  西安市民3:“有点伤感,一转眼,青春如梦,岁月如梭。”

  35年,浓缩成35张照片,见证着时间都去了哪儿。变化的不止是面容,照片中父女二人的衣着、打扮、和发型的变化,也可以清晰看出时代变迁 的每一步。人生短暂而美丽的瞬间值得铭记。如果你也与家人每年都用照片在记录生命的成长,岁月的变化。别吝啬,我们期待和你一起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