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今天(2月18日)是春节假期的第一天,不少人已经回家和家人欢聚一堂。但还有不少人,正奔波在回家的路上。春节期间,高速公路继续对7座及以下小客车实行免费通行政策。免费通行的第一天,我省高速公路路况如何呢?

  记者从省高速公路收费中心了解到,从18号凌晨免费通行开始,高速公路流量较大的路段主要集中在关中区域,但没有出现拥堵情况,车流基本畅通。

  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管理中心 监控员 孙李多:从18号零点到现在为止,咱们全省各条高速公路均是可以正常通行的,包括各省界收费站也是通行正常的。

  不过,需要提醒大家,春节期间,由于西安绕城高速杏园互通式立交进行扩建施工,杏园南北收费站暂时封闭,需要出入该收费站的朋友可以绕行至未央南或新筑收费站。包茂高速安川段毛坝至权河之间因临时施工,实行单幅双向通行。连霍高速西临段灞桥至临潼西之间因改扩建施工,双向禁止7座以客车及货车通行。连霍高速西临段车流量较大,今天上午已实行临时管制。

  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管理中心 监控员 孙李多:我们可以看到,今天早上(西临高速)灞桥入口已经暂时封闭。这里提醒大家,如果是入口封闭的状态,您可以通行310国道或者华清路进行行驶。

  为避免通行卡流失,并保证免费时段和缴费时段的平稳过渡,在免费通行结束前的两个小时,全省联网收费高速公路收费站将向小型客车发放纸质通行卡。

  陕西省高速公路收费管理中心 监控员 孙李多:陕西省在(免费通行)结束前的两小时,就是在24号22点,会在各个收费站发放纸质通行卡,如果说在这个期间,你还行驶在高速公路上,并且预计已经在(24号)24点之前,已经下不了高速,建议你从就近的收费站下高速,领取我们的纸质通行卡,如果说你是在24点之后下的高速,就可以凭借纸质通行卡的入口时间,进行正常的费用缴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