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 2月22日(大年初四)西安铁路局将开行西安至韩城直达(快速)旅客列车K8228/7次。届时,从西安到韩城可实现一站直达,仅用时3小时50分钟。

  韩城,国家级历史文化名城,陕西省重要工业基地。司马迁庙、党家村民居四合院等物质文化遗产,已成为韩城旅游新风尚。带着孩子来韩城旅游,不仅能开拓视野,陶冶情操,还能加深孩子们对中华文化的进一步了解。因此,近年来来韩城旅游的游客络绎不绝。此前,西安铁路局开行的西安至韩城间7003/4次慢车,运行时间长达7小时以上,而其他旅客列车到达韩城时间基本都在凌晨2点左右。以公路大巴出行的旅客,逢雨雪天气或节假日道路拥堵,更为出行带来不便。

  为最大限度方便旅客出行,西安铁路局在前期做足市场调查的基础上,克服春运期间车辆不足、线路速度限制等困难,深挖运输潜力,开行K8228/7次旅客列车,解决旅客出行难题。同时,压缩运行时间,核定合理票价,为三秦百姓提供更快、更安全、更便捷的出行选择。该趟列车具体开行时间及办理客运业务的停站及运行时刻如下:

  K8228次:西安16:40开、韩城20:30到,2月22日—3月18日开行;K8227次:韩城9:15开、西安13:10到,2月23日—3月19日开行。届时,从西安到韩城的车票仅需21.5元(硬座票价),不到公路大巴车票价的三分之一。(于海、李丽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