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西安,一些职业,看似很普通,其实却是收入不菲!也许你身边就有这么一些人,可以完胜上班族 收入。快递员、月嫂、工地技术工、街头小吃摊主……这些不被大家注意到的工作,却能做到月入过万。据调查数据显示,2014年西安白领平均月薪为3622 元,记者认识的很多公司白领朋友的薪资也基本在这个数字上下,但是看到月入过万的职业,公司白领们也真心很羡慕。

  现在记者就为你盘点一下那些月薪过万完胜上班白领的草根职业吧。

  职业盘点原来“高薪”就在我们身边

  记者走访发现,月嫂,建筑技术工等这些几乎不需要什么学历的草根职业已经完胜上班族收入。

  记者在钟楼看到,生意最火爆的莫过于土豆片夹馍,一个夹馍卖6块钱,一个小时大概能卖40个,有时甚至更多,一天工作6小时,一天净赚1400多元,月入轻轻松松超过3万元。

  照 顾孕妇拉扯孩子当月嫂,初级月嫂最低工资每月4500元,高级月嫂最高价位每月一万元以上。西安金牌月嫂叫价一万五,准妈妈称“不敢想!”。记者走访了位 于西安市吉祥路上一家家政公司,工作人员对记者说:“现在想找一位月嫂,都得预约,预约前只能给你介绍她们的档案情况。”

  建 筑行业里的瓦工、电焊工一天工资最低300元,而小工每天的工资也超过150元。不过,建筑工人高薪背后是超出常人想象的付出:一个月下来几乎没有休息时 间,每天的工作时间基本不固定,一般都会超过十个小时,危险系数比较大。而且,工地里工人的流动性非常大,所以很多工种都只招零工,工资日结。五险一金的 缴纳更几乎没有。这个适合人群有点特殊,砖不是你想搬就能搬!

  网友吐槽高薪不是你想有就能有

  如果你以为高薪工作现在还是硕士和博士的专利,那可就太OUT了。目前,不少草根职业的需求已出现“井喷”,就算是学历不高的基层劳动者,只要辛勤付出,也能成为月入上万的“打工皇帝”。

  微博网友“杂碎江湖”发了这样一条信息:“刚才顺丰的快递员在我公司发飙了。‘我一个月工资1.5万,会为了你这2000块的礼品丢这个饭碗吗!’整个公司,一片寂静。”

  如果快递员能拿到1万多,我都愿意辞职去干!不少白领听说后很是羡慕。但是其中辛苦也是常人难以承受的。“都是辛苦的血汗钱”,一个女性快递员告诉记者,自己一个站就三个人,他们几乎都只能睡到凌晨4点。

  晚上分包、电脑输单据,常常也要加班到11点左右,这么冷的天风里来雨里去,休息更是别奢望。常常这边汗流浃背在居民楼送单,那边出来冷风一吹,都感觉寒到骨头里。所以说高薪不是你想有就能有的。

  七嘴八舌只要肯勤奋行行出状元

  网友Candyjia:其实行行出状元,现在泥瓦工200元都不是很多人愿意干,而我们这些所谓的白领一天才多少钱?

  网友MM:不能用老思想去看待问题了!工作嘛,自己喜欢就好,努力一点会有出路!

  网友莫悠然:现在的人只要肯勤奋工作就不会饿死,靠双手辛勤赚取的高薪,我觉得是应该的。

  网友梅州游子:月嫂价格不断看涨,原本打算考虑找月嫂,但是觉得“价格太高了,承受不起”。

  建议合理择业最重要

  在现在的社会,必须要有合理的择业观,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业,坚持不懈,抓住机遇,趁势而上,才能尽快步入月入过万的群体。

  很 多人之所以一直平平淡淡,最本质的问题还在于没有职业定位或定位模糊,很多人在职业惯性下每天忙于工作,很少静下心来好好思考自己究竟想要往哪儿发展,成 为什么样的职业人。没有明确的目标,也就缺少奋斗的动力。所以,对于草根阶层来说,首要的也是最关键的,首先是明确定位,制定自己的职业发展目标,明确个 人职业提升计划,这个关键问题不解决,始终还是会碌碌无为,难有本质性的突破。

  如果你想是成为高薪中的一员,必须拥有想要破土而出的勇气和激情。

  本报记者薛红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