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新闻联播》)根据近期公布的2014年全省环境质量状况及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结果显示 按照新实施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去年,陕西省关中各市(区)和延安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平均为63.1%,省会西安市优良天数比例为57.8%,比上年提高20个百分点,空气质量得到明显好转。

  省环保厅提出,今年陕西省大气污染治理的目标是:全省的PM10平均浓度比去年下降3%,关中地区PM2.5浓度比去年下降2%。为此,陕西省将从“减煤、控车、治源、抑尘、禁燃、增绿”等方面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计划今年全省再拆除1000台以上燃煤锅炉;严格机动车环检上线率和黄绿标标识发放率;对全省环保不达标的10万千瓦以下的小火电要逐步关停。

  陕西省大气污染治理办公室主任 姚晓军:省发改委目前正在研究制定2015—2017三年持续关中地区煤炭削减的计划,计划三年累计削减燃煤800万吨,大概每年削减3%。在控车上,2015年计划淘汰10万台黄标车和老旧机动车,2005年以前注册运营的黄标车将全部淘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