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建设作为一个城市现代化程度的象征,历来备受西安市民的关注。记者3月14日从西安建设指挥部获悉,今年西安还将进一步加大地铁建设力度,备受关注的地铁三号线计划将实现全线长轨通,这将为地铁三号线的通车奠定坚实基础。四号线半数车站将实现主体结构封顶。

  据悉,在近期召开的西安地铁2015年工作会议已经确定今年西安地铁建设目标,将力争一号线二期工程涉西咸段(后卫寨至咸阳森林公园)三站三区间全面开工建设。一号线一期(纺织城至后卫寨),二号线全线(韦曲南至北客站)启动国家竣工验收。三号线(鱼化寨至国际港务区)全线,年内实现长轨通,并进行安装装修。四号线(航天城至草滩)土建工程力争过半,一半以上车站主体结构封顶。同时,积极推进和启动五号线和六号线及临潼市域快轨建设进程。

  根据西安地铁目前运营及客流情况,西安市政府常务会议日前决定,今年实施地铁二号线运力提升项目,将增购列车25辆,今年将实现车辆到货8列,地铁运力的提升将进一步满足市民乘客快捷绿色的出行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