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奇,17岁,尿毒症患者,长安区子午镇人。三年前,他的扁桃体突然肿大,脸庞也胖了一圈,后被确诊为尿毒症。

  尿毒症是不治之症,想要延续生命,只有两个办法:一、换肾,二、透析。换肾,不仅肾源稀少,手术费也非常昂贵,且术后排异反应风险很大。透析是指借助设备对血液进行过滤,将因肾坏死而不能清除的身体毒素和水分过滤。王奇选择了做透析。他说,透析过后,痛苦会暂时消失。治疗三年,花光了所有积蓄,借条、诊断书、病例拿皮筋捆着,装在父亲王福毛随身携带的黑色皮包里,“每次透析需要700元,每周两次,合疗能报销一部分,还有大病保险,但真是杯水车薪,可我不忍心放弃治疗。”

  王奇的父亲王福毛50岁,穿一件掉皮的老式皮夹克,平时靠打零工维持生计。他说,最近活少,已经从去年10月25日闲到了现在。

  今年大年初一,讨债的人跑来闹事,家里乱成一团,王奇抱着27岁的大哥,失声痛哭。

  他打算离开,且不再回来。当天夜里,他用黑碳素笔,在红色稿纸上写信,“这一世,我是一个没有未来的孩子,我可以想象的到未来十年八年的生活,那生活仿佛万丈深渊,逐渐将我吞没,而我无路可逃。”3月2日一早,他留下信,出了门。昨天,他告诉记者,去了咸阳,准备见个朋友,再投湖自尽。“我父母都是农民,大哥还在上学,我不想拖累他们。”

  儿子离家出走,让万念俱灰的王福毛备受煎熬。他骑着电动车,每天去找,一直到3月11日,才从咸阳找了回来。为了节省开支,王奇没有住院,每周坐公交车来航天总医院透析,“真是拿不出钱了”,王福毛说,治病的路还能走多久,他不知道,也不敢知道。如果你想帮助这个17岁的孩子,请拨打本报热线965369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