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彦刚)昨日,由省发改委、西安市委宣传部,西安市地铁办等单位联合举办的“您乘西安地铁出行,我讲丝绸之路文明”活动在西安启动。据西安地铁公司工作人员介绍,此项活动依托西安日均百万乘客为传播对象,开展“记录文明行为,寻找文明乘客”、丝绸之路在身边、丝绸之路大讲堂、丝绸之路文明体验、丝绸之路文明志愿者等系列公共文化活动,宣传丝绸之路悠久的历史文化、展示西安乃至全省在建设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进程中取得的新成果。

  所有市民和乘客在乘坐地铁过程中发现的文明人、文明事,用手机、相机记录下来,可通过新浪微博@文明地铁或添加微信公众号“西安地铁”(xian-metro)关注并发送您摄录的照片或视频。凡参与者均可获得地铁单程票两张;作品一经采用,即可获得地铁20次卡一张。并有机会抽取年终心动大奖。

  活动还将以地铁三号线车站文化墙建设为基本承载,以展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历史文化为基本标识,将把西安地铁三号线打造建设成为丝绸之路主题文化线路。同时将地铁一号线开远门车站打造成丝绸之路主题车站,并适时推出西安地铁“丝绸之路文明号”专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