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秦都市报3月10日A6版刊登全国两会图解报道,全国人大代表、省发改委主任方玮峰在全国两会上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我们正争取建国家级互联网经济示范区”。

  延伸阅读:

  据西部网,2013年西安市政府常务会议通过《西安国家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到2015年,全市无线城市将基本建成。不久的将来,下一代互联网将在教育、医疗、交通、环保等公共服务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西安市下一代互联网示范城市建设工作目标是,力争到“十二五”末,基本完成下一代互联网重点基础设施的改造升级,实现互联网普及率达72.5%以上。IPv6宽带接入用户数预计达到100万,实现IPv4和IPv6主流业务互通。

  根据《方案》,到2015年,西安市将建成西部领先、多网融合、安全可靠的互联网基础设施,西安市城域网出口带宽达到3.6T,通信光缆总长度达到25万皮长公里,全市WIFI 无线接入点达到8.1万个,全市无线城市基本建成。

  西安将培育10个具有较强影响力的下一代互联网骨干企业,培育20个下一代互联网行业应用示范企业,构建以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和软件与服务外包为重点的下一代互联网产业链,实现我市互联网产业的跨越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