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明两天陕西多地将经历一次降温,但从11日开始,阳光将再次发威,多地最高温将破20℃。今明两天陕西多地将经历一次降温,但从11日开始,阳光将再次发威,多地最高温将破20℃。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3月8日中午,陕西省多地都经历了一次今年以来的最高气温,在中午时分阳光热情似火,大街上又出现了“羽绒与丝袜齐飞”的景象。

  不过阳光却点到为止,因为从8日夜里开始,许多地方又经历着一场刮风降温的天气,今明两天的最高气温将会出现大幅下降,多地降幅将会达到6-8℃,可殊不知这次降温之后最高气温将会来的更猛,从11日开始的本周后期西安的最高温将持续在20℃上下。

  “数九”还没完 高温就来了

  8日是数九中九九的第5天,全省都是晴好天气,地面上的小草正在偷偷钻出地面,构成一抹淡淡的嫩绿,让人感叹春的气息已经迎面扑来。

  数据显示,8日全省升温明显,最高气温陕北北部9℃到12℃,陕北南部13到16℃,关中陕南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17到21℃,其中全省最高气温为旬阳23℃。截止16时,全省共有85个县市观测站最高气温达到15℃以上,其中22个县市最高气温达到20℃以上,我省大范围刷新了最高气温的高度。

  8日西安早晨多云,最低气温6.2℃,空气湿度在70%左右,中午有吹风,天空变蓝起来,14时左右,最高气温达到19℃,街上的又出现了“二八月乱穿衣”的场景,羽绒服与丝袜短裙一齐走秀的场景不停出现。不过,记者了解到,19℃的最高气温和历史数据比起来并不算太高,历史同日就在2013年3月8日西安曾出现过30.2℃的最高气温。

  今明降温 乍暖还寒节奏还在继续

  不过总是在迎接春天的时候,冷空气也要时不时来凑热闹。从8日夜间开始冷空气影响我省北部地区有降温吹风天气。榆林市气象台3月8日9时50分发布寒潮蓝色预警信号,预计48小时内我市大部分县区最低气温将下降8℃以上,最低气温将降至-11~-8℃,同时伴有4-6级西北风。

  3月8日上午清涧、横山、靖边、府谷也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信号。根据气象台预报3月8日晚上陕北北部有5级左右偏北风,日平均温度陕北北部下降8-10度,陕北南部、关中北部下降6度左右。预计到今天早晨,最低气温会有较大变化。

  受冷空气影响今天西安也有弱的吹风降温天气,今天白天晴间多云。最高气温13℃,最低气温4℃;偏东风2-3级转3-4级。虽然降温幅度不大,乍暖还寒时候还是需要注意添减衣物,总之,春天的脚步已经越来越近了。

  未来一周天气预报 11日后气温直线上升

  10日:陕北晴天间多云,关中多云,陕南阴天,南部局地有小雨。

  11日:陕北、关中晴天间多云,陕南多云转晴天。

  12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13日:全省晴天转多云。

  14日:陕北多云,关中、陕南多云间阴天,部分地方有小雨。

  15日:全省多云间晴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