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通讯员蔡安记者马黎)经过30天艰苦细致工作,汉阴县公安局8名民警押解2名“11·25”跨省特大系列入室盗窃案主要犯罪嫌疑人到陕西、山西、甘肃、宁夏4省区12个市35个县区,行程14000公里,指认现场68处,涉案案值120万元。

  汉阴警方负责人说,破这一起案子是很难,但再难,也要破了。

  2014年12月中旬,汉阴县公安局成功破获“11·25”跨省特大系列入室盗窃案,抓获主要犯罪嫌疑人2名。

  由于该案涉及省份多、作案次数多、涉案价值大,为了使案件形成完整的证据链条,把每一起案办成“铁案”,陕西省公安厅、安康市公安局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涉案地公安机关做好协调配合工作。

  汉阴县公安局抽调刑侦大队、漩涡、涧池、双乳派出所8名民警,由刑侦大队副大队长傅炜带队,配齐配全车辆、警务装备,按照“严之又严,细之又细”的工作原则,严格落实定岗、定人、定责制度,克服异地临时羁押难、异地案件核实指认难、行程长、指认点多等困难,冒着三九严寒最低零下20℃多度的气温,分赴陕西、山西、甘肃、宁夏4省区12个市35个县区,在当地公安机关接洽配合下,指认作案现场68处,总行程14000公里,涉案案值120万元,确保了此次安康市公安史上行程最长、地点最多、案件数最多的指认作案现场工作顺利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