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38357_980x1200_0 12038357_980x1200_0
12038358_980x1200_0 12038358_980x1200_0

  《都市热线》记者南岳供图。2014年4月29日,本来是家住西安市临潼区的男子姜佳佳28岁的生日,可是这晚发生的事情,让他和他的朋友陷入到了一场人命官司当中。在生日当天,姜佳佳本来一个人在家喝闷酒,于是他找来了同村的姜小林和姜万,到一个烧烤摊一起喝酒、庆祝生日。

  姜佳佳:“然后我们吃着喝着,姜万就要了一个饼,我就说你要干饼干啥,他说他女朋友在附近上网呢。”而等到姜万的女友韩某来到烧烤摊后,告诉姜万自己要回宝鸡,两人当时就发生了争执。

  被告人姜佳佳:“姜万不想让他女朋友回去。”姜万说,就在他和女友韩某争执的时候,门口的一桌食客却出言不逊,侮辱了他的女友。

  原告张某:“我就说,人家叫你开房呢,你去不?”被告人姜万:“我说你说啥呢,他说开玩笑么,我说你认识人家不你就开玩笑,然后他就站起来,过来打我了。”姜万三人和张某等人扭打一阵后,被烧烤店老板劝开,这时姜万发现对方有人流着鲜血躺在地上,自己的朋友姜佳佳手里多了两把菜刀。

  被告人姜佳佳:“当时我看老板的菜板上有两把刀,就想拿出去吓唬一下他们呢,结果被害人想拿酒瓶子来扎我,我就拿菜刀挥了两下。”而就是姜佳佳口中所说的随便乱挥,却要了被害人黄某的命。公诉人:“经法医鉴定,被害人是因为颈动脉破裂 导致失血性休克死亡。”这场打斗事件的双方本来并不认识,仅仅因为一句言语冲突,最终导致一人丢掉了性命。姜佳佳:“我认罪伏法。我错了。”而颇有戏剧性的是本案的挑起者,也就是对姜万女友出言不逊的张某,却是打斗中唯一没有受伤的人,但并不意味着他可以逃避责任。公诉人:“这样一句玩笑话引起严重后果,我们正在和公安机关以及检察院进行商议,看是否要以寻衅滋事罪来提起公诉。”本案并未当庭宣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