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两日,西安阳光明媚,一位正在执勤的交警的影子被拉的很长。近两日,西安阳光明媚,一位正在执勤的交警的影子被拉的很长。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今天(3月12日)是植树节,天气也比较给力,非常适合一家人外出游玩。虽然很多人因为工作难有时间,但预计本周末全省大部分地区都将是这样的晴好天气,大家可以提前做好外出计划。

  明后陕西大部天气持续晴好 陕南局地有小雨

  今天全省各地都是晴到多云的好天气,暖阳高照,微风和煦,是植树造林的好时机。而据西部网记者了解到的最新天气情况,13-14日受高空槽东移及低层偏南风发展影响,我省云量增多,南部有有弱降水出现,其余地区天气晴好。

  数据显示,11日全省大部天气较好,早晨由于湿度较大,关中、陕南的大部分地方出现了轻雾或霾,安康的岚皋县、镇坪县还下着小雨,最低气温 分布中,陕北北部-10~-6℃,最低横山-10.1℃,陕北南部-9~-2℃;关中大部和商洛-2~6℃,汉中和安康4~7℃,西安最低4.1℃。

  到了中午全省各地都已经转晴,太阳出来后,气温迅速回升,截止11日下午16时全省大部分地方的最高气温都在10℃以上,其中有32个县(区)在15℃以上,最高略阳17.5℃,西安15.4℃,暖春的感觉又来了。

  3月降水偏少气温偏高 火险等级高

  西部网记者了解到,刚刚过去的三月上旬,陕西省的降水较历年同期整体偏少,气温较历年同期,除陕北北部偏低外,全省其它地方均偏高。

  预计三月中旬降水较历年同期比较继续偏少,气温较历年同期偏高,空气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提醒人们,到户外春游踏青,要注意管理好火源,注意用火安全。

  未来一周基本全是晴好天气 后期降水偏少

  13日:陕北、关中晴天转多云,陕南多云转阴天,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

  14日:陕北、关中多云转晴天,陕南阴天转多云,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

  15日:全省多云。

  16日:全省多云间阴天,关中南部、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雨。

  17日:全省晴天间多云。

  18日:全省多云。

  后期天气趋势(19-21日):20日陕南部分地方有小雨,其余时间全省以多云天气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