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讯 (记者张丹通讯员韩选锋)春节是中国人观念里最重要的节日,但对于咸阳市纪委的王某来说,在此时与家人团聚,共享天伦简直是奢望。“春节七天假,天天都在办案点,老婆打来电话说孩子发高烧,可就在一个城市也没法带孩子去医院。想想真是愧对老婆、孩子!”这样的经历对于咸阳市纪委案件室的干部们来说,几乎人人都遇到过。在咸阳,反腐没有休息日!今年元旦放假期间,咸阳市纪委对涉嫌贪污受贿的两名干部实施了“两规”;春节长假,该市纪委又对涉嫌贪污受贿的1名干部实施“两规”。

  在咸阳,节假日不休息,抓住重要节点正风肃纪,早已成为纪委工作的常态。早在2014年初他们就提出“全员办案”的工作举措,每一个节假日,咸阳市纪委除案件室的同志外,其他各室的工作人员,都要在节假日期间参加明察暗访活动。今年元旦春节期间,该市纪委组织了5个调查组,又安排13个县市区纪委组成13个明察暗访组,对全市各县市区违反八项规定精神的情况进行交叉检查。

  检查时不打招呼,不设固定时段和区域,检查人员自乘车辆,自行安排食宿,他们深入宾馆酒店、重点超市、重要道路景区,对公款吃喝、公款购买商业预付卡和公车私用等问题进行检查,发现线索及时处理。每个节假日,全市都有近百名纪检干部在行动。

  咸阳市纪委查办案件的同志,就像陀螺,就像机器一样,高速的运转着,有的刚把案子移交给司法机关,又接手新的案子,不分昼夜,连续工作,整月不回家已成了习惯。

  去年一年,咸阳市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096件,党政纪处分1239人,其中查处县处级、乡科级干部案件分别比上一年同比增长213%和127%,移交司法机关21人。

  新年一开始,咸阳市纪委脚步不停、力度不减,继续保持惩治腐败的高压态势。截至2月底,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立案90起,结案91起,党政纪处分126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元旦春节期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核实违反工作纪律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34个,处理62人,通报曝光20期40人。正风肃纪不放假,反腐没有休息日,强力反腐的高压态势已在咸阳形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