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未来三天陕西“热”唱主角 西安周末逼近40℃

  西部网讯(记者 秦振) 昨日(7月23日)迎来大暑节气,这是夏季最后一个节气,也是一年中最热的时段。而与“大暑”同时来临的还有三伏天的狠角儿“中伏”,这两位手拉着手登场,就像是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新闻发布会,告诉大家:这下是真的要热了。

  俗话说,“冷在三九,热在中伏。”当大暑和中伏一同到来,炎热的氛围体现的也是更加浓烈。

  数据显示,昨天除白河站出现35.4度的高温天气外,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5度以下,感觉上似乎没有想象中伏天里的那么炎热。但当天下午17时,陕西省气象台发布了高温蓝色预警,宣告着炎热天气的持续。

  据最新天气预报,新一波高温天气正在赶来的路上,24日关中南部大部分地方、陕南东部部分地方有35℃以上高温天气,未来三天我省大部以晴天间多云天气为主,西安将维持高温天气,最高温逼近40℃。

  气象专家建议,天气逐渐开始炎热起来,市民朋友要注意防范中暑,午后最热的时候,要尽量减少外出,如果一定要出门务必做好防晒措施,打伞、 戴遮阳帽、涂抹防晒霜等,并随身携带防暑药物等,及时补水;在饮食上,要以清淡为宜,多食绿豆汤、苦瓜、冬瓜汤等清火润肺的食物。

(编辑:wsx0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