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清华北大录了226名陕西娃

  本报讯(记者张彦刚 实习生赵丽辉)记者昨日获悉,今年清华大学共录取陕西省学生109人。其中,理工类考生96人,包括统招录取32人(一批次扩招5人),理科分数线为691分;贫困专项录取14人,分数线为658分;国防生录取8人,分数线为681分;定向生录取13人,分数线为676分。文史类考生11人,包括统招录取3人(扩招1人),分数线为649分(位居国内各高校首位);贫困专项录取3人,分数线为617分。另有艺术类2人,包括文艺特长生1人和高水平运动员1人。

  值得一提的是,清华大学在陕西除国家专项外投放计划48人,由于生源优异,实际录取56人,扩招8人,为近年清华在陕扩招力度最大一次。今年清华大学在陕西通过贫困专项录取17人,这些同学来自城固一中、柞水中学、扶风高中、丹凤中学、合阳中学、南郑中学、勉县一中、405中学、米脂中学、洋县中学、耀州中学、旬阳中学、澄城中学等。

  今年北大在陕西理科提档线为692分,居理工类在陕招生高校之首;文科提档线为645分,医学部提档线为673分。第一批次理工类录取42人、文史类录取18人(均含自主招生录取数),提前批次录取13人,保送生1人。此外,今年北大在陕大幅增加贫困地区专项计划,共录取11名优秀考生。加上医学部录取的32人,今年陕西共有117名优秀学生被北大录取。(编辑:wsx0009)

  2015中高考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