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途径户县涝河五号桥的老乡都能闻到一股恶臭味,天越热味道就越重,那么这臭味从何而来呢?

  当记者赶到知情人所说的桥下时,站在岸边就能闻到阵阵恶臭,而就在旁边的水面上就漂浮着两只发胀的死羊,从记者所站的位置再往下50米,还有很多死羊。

  当地村民:"我数了一遍,有八九只呢。”

  涝河漂来八只羊 发胀死羊污染河水

  当地村民:“大前天我来钓鱼还没有,这就是一两天的事儿。”

  在整个河道60米的范围内,记者清点了一下,共计有死羊八只,那么这些羊到底从何而来,为何会出现在河道里呢?难道是河水暴涨 羊群落水?

  当地村民:“水量一直这样,没有发过洪水。”

  如果羊群失足落水,从上游漂流而下,处于翻滚状态的羊毛不会完好保存,显然八只皮毛完好的死羊不属于这种情况。

  那难道是电鱼漏电,羊群被电击死亡?

  记者:“电鱼的电压是多少?”

  当地村民:“那电压高的很。”

  记者:“电鱼电压能打死羊吗?”

  当地村民:“那么没问题。”

  知情者告诉记者,高压电鱼的电压都在6000伏,如果羊群当时在河道里饮水,遇到漏电遭电击死亡,显然也不能完全排除。

  而至于羊群是否是因为“暴病”死亡,然后被遗弃河道,记者了解到,夏季虽说不是羊群发病的高发期,但是突发生病的可能性也是比较大的,所以生病死羊被扔河道也有可能。

  羊腐烂死因无法确定 捞出来赶紧埋

  经过多方联系,户县农业局的工作人员赶到了现场,并将发胀的死羊县清理出来。

  记者:“现在能确定羊群的死因吗?”

  户县农业局畜牧科工作人员:“因为死羊发胀高度腐烂无法抽样确定。”

  记者:“现在怎么处理呢?”

  户县农业局畜牧科工作人员:“挖坑深埋做无害化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