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村官论坛今开幕,300多名优秀村官代表共同交流。第六届村官论坛今开幕,300多名优秀村官代表共同交流。
马咀村党总支书记李云南。马咀村党总支书记李云南。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广播新闻部记者 惠鑫) 以“创新发展、振兴乡村”为主题的陕西省第六届“村官”论坛,今天(9月30日)在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马咀村开幕。全省300多名优秀“村官”代表齐聚一堂,共同交流、研讨农村发展经验。

  在论坛开幕式上,多位涉农专家分别做了主题演讲,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乡村振兴战略、集体经济发展、农业产业发展等方面的政策、实施路径、最新趋势进行了解读。

  陕西省社科院科研处处长王建康:“我们在面对过剩经济的时代,要转向更多的关注销售和渠道,从我有什么出发,更多的转向市场需要什么,我有什么样的能力去占领渠道,去打通渠道。”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教授王征兵:“源源不断的大学生,选择要在农业方面去创业,他们是千方百计要把农业搞好,所以,从这我们看到了乡村振兴的希望和曙光。”

  在两天的论坛期间,与会“村官”们将根据各自村子发展类型,围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乡村振兴”、“农商对接及产业发展”等热点问题展开讨论,分享经验。

  铜川市耀州区石柱镇马咀村党总支书记李云南:“首先怎样统一大家的思想,开会学习讨论、领大家出去学习、参观看,他(村民)回来以后,他(村民)就有启发,在他棚里要栽什么东西,他就有想法,咱们在这块在做工作就好做了。”

  省农业厅 农村体制改革与经营管理处处长张旭锋:“在这个平台上,大家交流怎么治理村社,怎么发展产业,怎么增加农民收入,怎么实现乡村振兴战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