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中秋小长假刚过完

  感觉还没怎么上班

  国庆长假又要来了

  想想都开心得不要不要的

更给力的是更给力的是

  9月29日、9月30日不限行!!

  国庆七天假期全国高速免费!!!

  国庆长假将至,自驾西安周边游请注意。9月28日,西安市公路管理局发布其管养路段和路边热门景点的交通流量预测消息:西安境内国省干线公路10月2日车流量最大,这些路段易拥堵,有的路段封闭,去这些景区最好错峰出行,预计每日车流量2万-5万辆。

  国省干线公路一般是10月2日车流量最大,10月1日和7日车流量少,7日流量稍多于1日。预测国省干线公路出行高峰时段为10时至12时、16时至19时,峰值基本上出现在11时、19时。

  108国道周至山区路段因为K1393+500处山体塌方而封闭交通,前往周至黑河森林公园、老县城景区及佛坪的车辆请走107省道至涝峪口,然后绕行西汉高速前往。

  西安市公路管理局提醒,国道210、省道101秦岭山区路段,公路弯道较多、路况复杂。

  根据交警大数据,9月29日、30日因法定假节日调休为工作日故不限行,西安市区早晚高峰交通拥堵指数较往日明显增高,特别是9月30日下午,市民将集中出行。以下路段和时间段,交通拥堵指数较高:东二环北段(辛家庙立交-含元路环岛)向南13:00-19:30,17-18时通行缓慢。大庆路(玉祥门盘道-桃园路)向西13:00-21时,19时通行缓慢。长安中路(南稍门十字-雁塔西路十字)向南14:00-20:30,19时通行缓慢。环城西路(星火路立交-水司十字)向南13:00-22:00,16:30左右通行缓慢。绕城高速(曲江-高新)16:30-21:00通行较缓慢。节日期间,9时开始市区主干道流量逐渐增大,11时出现小高峰,14时起流量逐渐上升,19时达到最高,约21时恢复正常。

  市区热门景点:钟楼(回坊)、大雁塔、大唐芙蓉园、南城墙、小雁塔、大明宫国家遗址公园、世园会、大唐西市、汉城湖。历年的市区热门景点回坊区域交通流量依然较大,但去年以来节假日期间交通向好,周边出现长时间、大范围拥堵的可能性较小。

  近郊热门景点:兵马俑、环山旅游路、昆明池、袁家村、马嵬驿、茯茶小镇、白鹿仓、白鹿原影视城、秦岭野生动物园、乐华欢乐世界等景点周边道路流量大。兵马俑华清池整体流量大,10月2日、3日、4日更为集中。假期货车、危运车辆严禁进入秦唐大道及华清池、兵马俑等旅游点沿线。西临高速临潼出口小车经芷阳三路进入凤凰大道免费停放,游客可乘坐免费摆渡车。旅游中巴、大巴车可直接进入景区。G108(310)西临高速临潼出口下道处至姜沟立交、凤凰大道入口段从西安方向来的车辆禁止右转,从临潼城区驶出车辆全部禁止左转,免费摆渡车除外。秦唐大道城区段严禁停放任何车辆,严禁车辆左转行驶。

  同时,西安交警公众号的“实时公交查询”功能能帮您获取全市的公交车信息,随时随地查看公交实时动态,让您不必再为公交车还有几分钟到、找不到公交站点等问题烦心。

  如果您想要实时查询公交功能,只需3步即可完成。

  第一步:首先关注西安交警公众号,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

  第二步:点击[信息查询]——“实时公交查询”;

  第三步:查询公交实时信息、同站线路、时刻表、附近站点信息。

  <<<  温馨提示  >>>                       

  占用应急车道

  我们在节假日行经高速公路时,遇到排队等待或缓慢通行的情况,一些驾驶员会选择占用应急车道通行,根据规定,机动车在城市快速路、高速公路上遇交通拥堵时,非紧急情况下在应急车道、路肩上停车的,均罚款200元,记6分。

  哪些情况下可使用应急车道呢?

  1、在车辆发生突发故障无法正常行驶的时候;

  2、车内乘客突发疾病;

  3、驾驶特权车(救护车、救援车以及施工车辆等)。

  小编提醒,随意占用应急车道,不仅会加剧道路拥堵,还会致使救援等执行紧急任务的车辆受阻,无法及时到达现场处理事故、排险、疏导、抢救伤员,导致道路拥堵加剧,甚至造成伤员、病人因得不到及时救治而死亡的严重后果!

  高速错过出口

  如果开车到不熟悉的地方去,建议可以使用导航软件指引,如果不注意还是错过了互通或出口,切勿猛然停车,或者倒车、逆行,这样做非常危险,并且急刹急停,右转,倒车,发生的事故往往要负全责。正确的处理办法是,继续顺向行驶到下一个收费站,出站后再调头返回即可。

  发生交通事故

  如果在高速公路发生交通事故,首先开启应急灯并在事故后方设置警告标志牌。自行拍摄事故现场两车全貌照片和损害部位照片,互留联系方式信息,快速撤离,将车挪至应急车道或服务区协商处理,填写简易事故认定书,找保险理赔。如事故形态较为复杂,或造成人员伤亡的,应迅速报警由交警到现场处置。

  安全行车建议

  建议驾驶员朋友国庆出行前,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

  一是检查保养车辆,保障车辆无故障,带好警示三角牌;

  二是提前规划出行线路,熟悉大型互通位置,查明目的地收费站名称,以免途中走错线路耽误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