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首席记者 赵丽莉)记者昨日获悉,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局属公园秋冬季开园时间执行原标准,法定节假日闭园时间按24:00执行,按照公园管理实际,可在闭园前一个小时停止入园。

  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发出的通知说,公园是市民休闲娱乐的主要活动场所,是政府提供市民的绿色福利。为满足市民要求延长秋冬季公园开放时间的诉求,经研究决定:西安市城市管理局局属公园秋冬季开园时间执行原标准,闭园时间按晚上23:00执行,法定节假日闭园时间按晚上24:00执行,按照公园管理实际,可在闭园前一个小时停止入园。

  西安市公园普遍都有湖面和山体,随着公园开放时间延长、游园市民增多,夜间安全管理隐患相应会增多,安全管理压力随之增大。该局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增强夜间安全巡查力量配备、增加夜间安全巡查频次,扩大夜间安全巡查覆盖范围,切实保证市民游园的安全。

  延长公园开放时间的同时,各公园要相应的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在公园的醒目处公示公园的开闭园时间,增加公园保洁力量配备,延长公厕的开放时间等方式,更好地服务游园市民群众和游客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