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陕西交通广播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上爆料称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一位老师醉酒上课

  这种情况让爆料人觉得有些不太妥当并难以接受

  那么网上说的情况是否属实呢? 

  这篇微博中提到“这名老师是咸阳职业技术学院教正常人体功能的教师,当天喝的酩酊大醉,话都说不清楚”。

  针对微博中提到的内容,9月29日上午,记者来到咸阳职业技术学院了解情况。在该校医院楼两间“18级高职护理”教室门口记者看到,课程表上都清楚写到“正常人体功能”的授课教师正是微博爆料中的孙老师,那么学生们对爆料内容和老师上课情况是否了解呢?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就上过一次。

  记者:当时上课是啥情况?

  学生:好着呢呀,没醉。老师挺幽默的,感觉挺好的。

  记者:有听说老师醉酒上课这件事吗?

  学生:没有。

  记者:也没有听别的班说吗?

  学生:没有。

  随后记者就爆料中提及的相关内容向校方求证。校方宣传统战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名老师负责给该校医学院四个班级教授正常人体功能课程。

  事情发生在9月27日下午,这名老师课前确实有饮酒,但非爆料所说的“酩酊大醉”,当天下午的课堂教学正常进行。此外,视频录制的内容并非上课情况,而是老师课前提前到教室与同学沟通闲聊时被拍摄,据了解,这名老师拥有20多年教龄,专业能力和知识储备一直备受肯定,多年来也深受学生喜爱。

  尽管如此,由于这名老师的行为已违反相关规定,校方在其官网发出对涉事老师的处罚决定。全文如下: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孙广明同志

  教学事故处理结果的通报

  各院、部、处、室:

  2018年9月27日下午第一节课,医学院教师孙广明饮酒后授课,严重违反了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在师生中造成了恶劣影响,在网络上造成重大舆情事件。

  根据学院《课堂教学管理规定》第五条,《教学事故认定与处理办法》第十五条之规定,经纪委、组织人事处、宣传统战部、教务处、医学院联合调查核实,学院研究,认定孙广明同志上课期间的行为为教学事故,扣发9月份绩效工资3000元,责令本人在医学院教职工大会上作出深刻检查,并形成书面检查材料,在全院范围内通报批评,2018年度考核为不合格。

  学院要求全院教师引以为戒,严格遵守高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自觉加强师德师风修养,遵守课堂教学纪律规定,强化教书育人、为人师表责任意识,争做“四有”好老师。同时,要求各院部加强师德师风教育,加强教风建设,加强课堂教学管理,切实增强课堂教学管理的严肃性,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咸阳职业技术学院

  2018年9月29日

  目前涉事老师已被停岗

  对于此事,您有什么看法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