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9月28日上午,2018西安高速交警国庆联合护航活动在绕城高速正式开始。

  西安交警联合路政、保险、通航以及媒体等,对交通事故提供快处快赔服务,严查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为驾车进出西安的群众提供帮助,保障国庆期间高速公路的交通秩序。

  空中护航 直升机参与事故救援

  节日期间,西安交警高速大队与金汇通航、因诺航空联手开展空中护航,在绕城高速、西临高速等重点路段开展直升机巡航,引入直升机道路事故应急处置立体化医疗救援,缩短交通事故处置时间,提升救援能力。

  交警部门还将通过无人机进行空中巡查,将实时拍摄的交通状况同步传回指挥中心,对不按规定车道行驶、占用应急车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实时取证。西安交警将通过微博、广播等平台及时发布路况信息,保障群众的安全出行。

  同时,保险公司借助自身救援手段,推出“空地一体化”救援服务举措。三秦都市报记者从人保产险西安分公司了解到,人保产险国庆期间将提供直升机救援与地面救援车、查勘车相结合的“空地一体化”特色救援服务。在部分城市开展人保直升机空中救援及巡航,“生命续航、分秒必争”。符合条件的客户,由于交通事故遭受严重的人身伤害,在符合救援适应症及直升机适航条件的情况下,将享受到专业医疗型直升机从事故发生地运送至距交通事故发生地最近且具备直升机起降条件及诊疗条件的医院救援服务。

  警保联动  

  辖区高速设5个快处快赔点

  今年国庆期间,西安交警高速大队加强与保险公司联动,共同开展高速公路巡逻工作。成立道路交通事故调解“网上数据一体化”处理中心,涉及人伤双方事故,不涉及死亡伤残案件,线上电子签署调解协议,线上授权垫付预赔。

  一旦发生轻微交通事故,警保联动服务队接警后,高速交警和保险查勘员将共同乘坐警车或警保联动车,进行高速事故勘察,涉及5000元以下的人伤事故,现场一次性调解快赔,及时清撤现场,减少轻微事故导致的拥堵和次生事故。

  人保产险西安分公司表示,国庆期间,依托警保联动,将交通事故“快处”与保险理赔“快赔”相融合,实现一站式“快处快赔”新模式。人保产险警保联动服务专员将在交通繁忙、事故多发的城市主干道以自主巡查、随警巡查或接受辖区交巡警调度等形式,采取见事故、故障停车制度。到达现场后,警保联动服务专员将第一时间协助当事人合理放置警示牌并严格按照交管部门要求采集现场照片。在采集事故现场照片后,指导双方车辆快速撤离现场,靠边停放,防止交通拥堵。

  西安交警联合保险公司,在西安辖区高速重点路段设立5个快处快赔服务点:绕城高速曲江服务区南区、汉城服务区南区、新筑收费站、西临高速临潼收费站,以及西汉高速涝峪口收费站。各个处理点联网办公,“一站式”快处快赔服务,确保交通事故的快速处理。

  绕城高速  

  首次设置交通安全警示区

  节日期间,西安高速交警在绕城高速曲江服务区将首次设置高速公路交通安全警示区。西安高速交警相关负责人介绍,作为陕西高速公路枢纽的西安绕城高速,节日车流量将呈井喷式增长,设置警示教育区,希望能够提醒广大驾驶员安全驾驶。此次警示教育内容是违法占用应急车道造成的交通事故,展台上展示的是因前车驾驶员不熟悉高速出口位置,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查看导航,并且未设置任何安全警示标志,被后方来车追尾造成1死1伤的交通事故车辆。严重变形的车辆给现场观看的每个人以强烈的视觉冲击,警醒人们安全驾驶。本报记者 李佳 杨代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