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三秦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西安市人社局获悉,从10月1日起,西安市2019年度居民医疗保险开始缴费了。缴费时间为2018年10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未在规定缴费期内缴费的,在缴纳当年医疗保险费的个人部分后,从缴费次月起享受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

  城镇非从业居民、少年儿童个人部分每人缴纳220元。低保、重度残疾人员;低收入家庭的少年儿童和60周岁以上的老年人,按每人50元的标准缴纳。待遇享受期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西安市辖区内,中国工商银行有75家营业网点;中国银行有101家营业网点;中国农业银行有174家营业网点,参保群众可就近选择网点进行缴费,也可登录西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门户网站“网上大厅”,或下载西安人社通客户端APP(暂不支持苹果系统)缴费。

  建议新生儿出生六个月内办理参保手续。大学生由各学校负责统一办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手续。首次参加西安市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人员,携带户口簿、二代身份证及复印件、照片(2张2寸),到所在社区即可办理。

  本报记者 郑伊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