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人用5天时间完成了心愿    本报记者李宗华摄

  回故乡商洛徒步旅行一次的念头,廖宏亮去年三四月份就有了。今年清明节,他和6个好友从上海出发回到陕西,终于完成了这一愿望。 

  昨天,花费5天时间由商洛徒步到西安的他,向三秦都市报记者讲述了自己一路上的所见所想,希望所有“梦想仗剑走天涯”的人们都能勇敢迈出第一步。 

  “只有走出来才能真正体会到,万卷书要读,万里路也要走,大自然赋予我们的,更加广阔和深奥。” 

  希望重走商鞅路 

  今年39岁的廖宏亮幼时在商洛长大,现在在上海从事房地产相关工作。对家乡有特殊情愫的他,最初计划徒步走一次“商於古道”,后经考察改成了由商洛徒步进关中。 

  廖宏亮向记者介绍,之所以始终把商洛作为这趟旅行的起始地点,除了这里是他的家乡,还因为这个地区曾是商鞅封地。廖宏亮说,自己把这个想法跟朋友们一说,立即得到几位友人的响应,彼此协调好时间之后,今年4月5日,一行7人动身出发了。 

  收获颇丰 被三秦风光打动 

  “徒步路段由商洛市商州区到蓝田县白鹿原影视城,大约100公里的路程。对于一些徒步爱好者来说这可能根本不算啥,但我们这个队伍基本都是没有任何经验的人,这次能坚持走完,我觉得非常不容易。”跟着廖宏亮参加这次徒步活动的上海姑娘李念告诉三秦都市报记者,“累是真的累,第一天的30多公里走完,我们每个人脚上都磨起了水泡,剩下的4天走得非常吃力。但一路上旖旎的秦岭风光还是让我们非常震撼,整个徒步过程中也遇到了不少暖心事,真切地感受到了三秦大地的风土人情。” 

  首席记者张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