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李初晗 吴瑞生) 今天(4月10日)西安的最高气温已经直逼30度,不过这温度是回升了,但空气质量又开始变差了。没错,沙尘天又“卷土重来”了,但从明天下午开始,降水降温天也将再次光顾我省。

  四天前的西安不少人还是穿棉袄的节奏,度过了3天春光明媚、天朗气清的好天气,今天一早,西安上空灰蒙蒙的样子又在告诉大家,天气情况又不妙了。(天气对比做分屏)记者今天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受西北风影响,甘肃东北部、宁夏和内蒙古等地的沙尘昨晚已经抵达我省陕北地区;今天早上,扬沙和浮尘也覆盖到了整个关中地区。到中午12点,我省关中咸阳、渭南等地的空气质量已经达到重度污染程度,下午4点,西安的空气质量也达到了严重污染程度。据气象专家预计,今天晚上沙尘天将会陆续结束。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侯建忠:“我们预计从11日后半天(开始)咱们省会有相对比较明显的降水天气,降水范围涉及全省,降水强度基本以小到中雨天气为主。”

  气象专家说,到本月14日上午降水会陆续结束。当然,降水期间,全省过程气温下降8度左右。提醒果农仍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按照各地相关部门的指导进行田间管理,积极预防降水、降温及吹风天气可能会对农业生产,尤其是室外农作物造成的冻害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