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首席记者姬娜实习生高乐)昨日,我省各地气温明显回升,西安最高温28.8℃。不过,12-13日,我省又将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 

  受西北气流影响,今天我省大部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陕北有5级左右偏北风。12-13日,我省有一次降水天气过程。10日:全省晴天间多云,陕北部分地方有5级左右偏北风;11日:全省多云转阴天,渭南东部局地、商洛东部、汉中南部、安康南部有小雨;12日:全省阴天有小雨;13日:全省阴天有小到中雨;14日:陕北、关中多云,陕南多云间阴天,南部部分地方有小雨;15日:陕北、关中多云间晴天,陕南多云间阴天。后期天气趋势预测(16-18日):陕北以多云天气为主,关中、陕南多阴雨天气。 

  近期西安市云量逐渐增多,受西风槽影响,12-13日将有一次降水降温过程。今天白天晴转多云,最低温14℃,最高温29℃;11日多云间阴天,气温在12℃至28℃之间;12日阴天转小雨,最高温回落到23℃。 

  气象专家提醒,本周前期气温回升明显,之后伴随着雨水的来临,气温下降,先暖后寒,气温波动比较大,注意防感冒。另外,升温时紫外线强度增大,容易导致皮肤过敏晒伤,注意防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