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博会成果发布会现场

  11月3日上午,三秦都市报记者从第十二届榆林国际煤炭暨能化装备技术博览会成果发布会上了解到,本届煤博会合作成果丰硕,签约总量大,涉及领域广,实现了投资洽谈和商品贸易的双丰收。

  榆林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崔岭说,煤博会主会议期间,共有96个购销合同和经贸合作项目成功签约,签约总金额达到372.1亿元。其中,煤产品购销合同65个,签约金额286.1亿元,包括了原煤签约合同59个,签约量5748万吨,签约额257.8亿元。兰炭购销合同6个,签约量358万吨,签约额28.3亿元。另外,招商项目签约16个,签约金额76.9亿元。其他项目签约15个,签约金额9.1亿元。

  据了解,此次煤博会为榆林能源生产企业与国内外大型能源企业、煤炭科研机构、煤机制造企业和石油和化工企业等企业机构搭建一个相互交流、相互合作的平台,为打造高端能源化工基地奠定了良好基础。在论坛上,专家们围绕促进榆林能源化工基地高端化、深化推进电力体制改革、新经济时代下的企业管理创新、中国石油和化工企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实践探讨等方面做了精彩的报告。煤博会的召开将对推动榆林能化产业转型发展、建设一流的高端能源化工基地产生积极的影响,助推榆林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