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汉中讯(鲁森林记者陈卫平)2017年8月以来,汉台城区连续发生商业门店被撬盗案。分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刑警大队警力依托合成作战室全力攻坚破案。

  专案民警调阅大量视频资料、走访调查初步判定,嫌疑人为一群年龄在14至17周岁之间的未成年人,涉案人数众多,涉案金额巨大。民警经过细致走访,在其中一起案件中获得了其中一名嫌疑人作案时留下的正面照片。根据照片,民警初步推断该嫌疑人很有可能是在校学生。办案民警对汉台城区多所学校进行走访,获悉照片中的嫌疑人为付某并将其抓获。

  经审讯,付某交代照片中确系其本人,并且交代了一个以邱某、姜某、付某、丰某等为首的涉及35人的特大盗窃团伙。警队根据线索,连续奋战10余天,成功将团伙大部分嫌疑人抓获,追回被盗香烟20余条,零包150余包。

  经进一步细查深挖,初步核实该团伙共有成员35名,目前抓捕到案27人,破获刑事案件40余起,案值30余万元,作案区域涉及汉台、南郑、重庆等地。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