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烨 何咏辉)今天(11月2日)早上,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城区供热公司南门供热站烟囱突然冒出浓烟,紧接着明火开始燃烧,随着火势加剧,烟囱被烧的只剩下外围钢架构。这场火灾的起火原因是什么,是否会影响到即将到来的供暖季居民用暖呢?

  目击者介绍,今天早上7点03分左右看见南门供热站烟囱开始冒烟,随后明火从顶部冒出,逐渐蔓延到烟囱下段。

  附近居民赵老先生:“这个火是越冒越高,我说咋冒火呢,是从烟囱里头冒着呢,我也觉得没啥问题,等一会冒的火就掉下来了,最后都着起来了,看不见那个烟囱了,最后消防来了,就不见那个烟囱了,就剩下铁架子了。”

  附近居民王老先生:“燃烧物开始纷纷掉落,有响声,有轻微的爆炸声,后来消防就来了。”

  起火后,消防、120、公安、热力抢修、环保等部门都赶到现场,早上8点多明火得到控制,中午11点,烟雾逐渐消散完。记者从卫生部门了解到,这起火灾没有造成人员受伤。据介绍,该烟囱是西安热力总公司南门供热站于今年3月开始修建的改扩建工程,将以前高60米大烟囱同时拆除。目前,这起火灾的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不过记者了解到,目前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城区供热分公司南门供热站正在进行今冬供暖前的各项准备,起火原因不排除与准备工作有关。现在,距供暖季不到2周时间,供热站烟囱起火,附近的居民不禁担心会影响到正常的采暖。

  附近居民王老先生:“最担心的,今年南门地区今年采暖恐怕受到影响。”

  对于大家的担忧,西安市热力总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仍在组织各方专家商讨研判,我们也将持续关注后续进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