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杨烨 丁亮)西安到成都高铁的开通一直是不少旅客非常关注的一件事,继线路联调联试结束后,9月27号西成高铁陕西段开始进行试运行,这也意味着距离西成高铁正式开通又进了一步。

  9月27号早上9点10分,一列高铁动车组列车从西安北站驶出,按照设计时速250KM/H公里一路向南行驶。今天线路试运行经过了西成高铁陕西段的西安北、阿房宫、鄠邑以及新场街4个站点,穿越了长达14.84公里的大秦岭隧道,于上午10点58分返回西安北站。

  西安铁路局运输处副处长邵泽展:“首先在西安北站与西成高铁进入秦岭的第一站,新场街站之间每天安排动车组,进行8个往返的按图行车实验,后续将逐步延伸至陕西段全线,确保全线达到运营条件,为正式开通运营打好基础。”

  不过作为旅客来说,西成高铁究竟何时开通才是大家最为关心的问题,工作人员介绍,在试运行结束后,还要进行线路的安全评估,根据行程安排,预计西成高铁将于今年年内开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