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一女子错转3.2万给陌生人。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热线》记者 曹博棋)现在转账支付越来越便利,方便了大家的工作和生活,不过在转账的时候,大伙一定要小心注意。这不今天,在西安上班的小孙就把一笔钱错转给了陌生人。

  小孙:“我今天早上,本来要给朋友转32096元钱,但是不小心给转错了。”

  三万多元,这么多钱通过支付宝错转给了别人,小孙也实在是粗心。

  小孙:“早上给我朋友转钱的时候,我朋友给我发了一个表情,我就以为我朋友在通讯录最上面。结果错转的这个人,之前给我发过一个链接,其实是在最上面,结果那会一忙,一着急就把那个钱转到那个人那里了。”

  但更令人担心的是,小孙说这错转的人,她根本不认识。

  小孙:“我和这个人之前都没说过话,只是他给我发过几个链接,支付宝上有好多活动,我根本就不知道这个人,也没有回复过他。”

  一发现钱转错了,小孙是赶紧联系对方,不断请求对方把钱退回来,可对方一直不回复,小孙这下着急了。

  小孙:“这些钱对我来说,相当于一年多的工资,也是比较重要的。”

  几个小时过去,男子终于回复了小孙,小孙又重新燃起了希望,她又是好话说尽,男子才同意还钱,可这钱,只能还一部分。

  申先生:“吃一堑长一智,我能回你信息,你就烧了高香了,给你整数,你看行不行,别的我也不想说了。”

  由于着急,小孙担心连三万元都要不回来,她便答应了对方的要求。来回一折腾,2096元就进了对方的账户,而这名男子居然还叮咛小孙,以后得注意点,扣了2000多元让小孙注意。

  记者了解到,男子的行为已经涉嫌违反法律。

  律师:“小孙由于自己的疏忽大意,给对方多打的款项,根据民法的相关规定称为不当得利。申先生在得知这个情况后,应当积极将该款项返还给小孙,如果拒不返还,小孙完全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申先生予以返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