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郑伊琛)昨日,由西安市人社局组织的高层次人才招聘会先后赴西安交通大学和长安大学公开招聘,共收到研究生简历2000余份。

  在西安交大招聘会现场,西安市卫计委等16个市属主管部门以及灞桥、未央以及区县开发区等部门均贴出“招贤榜”,很多岗位前排满了前来投递简历的大学生。前来找工作的张吉瑞是西安交通大学研三的学生,他表示,以前报考事业单位需要统一招录考试,这次事业单位主动进高校,自己精心准备好简历和作品,已经投出去了两份简历,有信心也希望能留在西安工作、发展。西安市人社局事业单位人事管理处处长郑化卫表示,这么大规模的事业单位集体进校园主动“上门”招聘是首次,希望借着本次招聘会,为大西安建设留住更多优秀人才。招聘会主要针对西安交通大学、长安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西北大学、西北工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18届毕业生。据悉,昨日,西安市人社局组织部分事业单位在交大提供411个岗位,计划招聘1190人,收到简历1496份;在长安大学提供197个岗位,计划招聘236人,收到简历833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