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张彦刚)女乘客因低血糖突然昏倒在地铁车站,站务员紧急施救,众人热心帮助,女乘客转危为安。9月25日早高峰,这温暖的一幕就发生在西安地铁一号线玉祥门车站。

  “站台上有名女乘客晕倒了!”9月25日7时30分左右,正在忙碌的玉祥门地铁站值班站长李诺,突然接到站务员紧急报告,她拿起车控室的急救箱,疾步跑向站台。

  “您哪儿不舒服?平时有啥病吗?家住哪儿?要打120吗?”7时32分左右,李诺看到,一名30岁左右的女士晕倒后已被扶到了站台的长凳上躺下,站务员和几位热心乘客围拢上来,急切地询问女乘客的情况。

  “此时这位女士意识已逐渐清醒,但说自己浑身无力,手脚发麻,无法行走。”李诺向记者介绍情况时说。在与女士交谈中了解到,女士正值哺乳期,近期比较劳累,早晨急着到火车西站上班,没有好好吃饭,加上平时还有低血糖的毛病,上车后感到不适,后来发生了昏迷。

  得知这名女士可能是因低血糖发生眩晕昏倒的情况,李诺立刻安排站务员到车站附近的超市,给乘客买些糖果进行临时补充。没想到话音未落,围在旁边的热心乘客就有人从口袋中拿出6粒爽口糖让女士吃下,站务员立刻递上了一杯开水,车站保洁员和保安员也为女乘客按摩腿脚四肢,缓解不适。交谈中女士再三表示不用送医治疗。

  7时50分左右,就在女士情况逐渐恢复过程中,她的一位同事恰巧路过此地,陪同女士休息一段时间后,见女士状态恢复,两人向车站工作人员致谢后便离开了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