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殷旭 刘伟锋)今天(8月14日)上午,一辆从四川成都开往河南郑州的旅游大巴在经过汉中时被交警拦了下来,交警上车发现这辆载有59人的大巴车并没有按照规定配备两名驾驶员。在了解到事情原委后,为了排除安全隐患,交警帮忙找来了一位驾驶员,让这辆大巴车安全启程。

  今天上午9点半,在京昆高速宁强收费站的车辆检查点,交警在对客车进行检查时,发现一辆河南牌照的旅游大巴车竟然只配备了一名驾驶员。这辆车要从成都开往郑州,但根据《道路旅客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范》单程运行里程超过400公里的客运车辆必须配备两名驾驶员,这辆大巴车显然违规。

  汉中市交警支队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张坤龙:“首先我们对他(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因为有一车乘客,我们把他带到了宁强服务区进行休息。”

  这辆大巴车的驾驶员介绍,他们从成都出发时确实配备了两名驾驶员,但当车辆行驶到阆中市时,发生了一起小事故,车辆后方被剐蹭,两名驾驶员也因此发生了矛盾。

  旅游大巴驾驶员:“蹭了一下之后,晚上吃饭呢,可能说的有点难听不好听,最后他就不愿意了,昨天早上不吭气,走了。”

  抱着侥幸心理,这名驾驶员打算将车开到西安再想办法找个驾驶员,好在刚进入陕西境内就被交警拦了下来。

  旅游大巴驾驶员:“当时就想着也就是400多公里,确确实实是我这个司机的责任,错了。”

  在交警的要求下,这名驾驶员给公司打电话要求增派驾驶员,但远水解不了近渴。车上的59名乘客一直在等待。见此情形,当地交警伸出了援手。

  汉中市交警支队高速交警大队民警张坤龙:“最后我们争取他们客运公司的同意,在我们当地找了一名有资质的驾驶员,把这一车乘客安全的送达目的地。”

  中午12点,临时找来的驾驶员赶到,这辆旅游大巴车再次上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