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运面包车疑超载高速路上 瞬间翻了

  昨日下午3点半,一辆满载建筑材料的小型货运面包车,驶至西安绕城高速西段时,突然发生车辆前轮爆胎事故,货车失控后四脚朝天倒扣在高速路上。事故造成高速中间快车道被占用,救援导致过往车辆行驶缓慢,无人员受伤。

  三秦都市报记者赶到现场时,事故车辆还倒扣在快车道上,小型货运面包车的前挡风玻璃及侧玻璃均受撞击破损,大量建筑材料散落在事故车辆周围,几名赶到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车内货物进行转移。及时赶到的交警,迅速封闭了第二车道,并在事故车辆前放置了警示锥,引导车辆从第三车道有序通行,同时调集救援力量施救。

  看到车辆出事,好多路过车辆都紧急停下车辆,去施救。一名男性驾驶员,在车辆驾驶室内呼救,上去帮忙把他搀扶出来,确定男子并无大碍后,大家拨打了122报警电话。

  货车司机称,车辆侧翻与车前轮爆胎有关。“当时车上只有他一人,货车后面堆放了很多施工用的建筑材料。”自己平时开车非常小心,从来没出现过什么问题。而这次车辆前轮突然爆胎,导致方向失去控制,瞬间车辆就翻了,根本来不及采取措施。幸运的是,当时旁边没有其他车辆,否则后果将不堪设想。

  文/图本报记者葛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