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4月开始,一个由四人组成的惯犯团伙在宝鸡市区多个小区疯狂作案,先后入室盗窃30多起,涉案金额60多万元。最近,宝鸡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这一盗窃团伙。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相尹哲 呼芳青)今年4月开始,一个由四人组成的惯犯团伙在宝鸡市区多个小区疯狂作案,先后入室盗窃30多起,涉案金额60多万元。最近,宝鸡警方经过缜密侦查,成功打掉这一盗窃团伙。

  5月6号晚7点左右,宝鸡高新区某小区居民李先生向高新公安分局报案,称自己家中贵重物品被盗,金额较大。

  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侦大队技术室民警李晶:“发现现场没有较大的翻动痕迹,失主家的门窗都是完好的,也没有像往常一样的破坏痕迹,窗口也没有翻入的痕迹,说明作案人在作案以后,把现场进行了一个收拾,不利于失主及时发现这个现场。”

  民警现场勘查后发现,门窗虽然没有被撬盗痕迹,但锁芯被破坏,由此判断这是一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随后,办案民警开始以案发现场为中心,沿途调取所有视频资料,在海量视频资料中发现,一名嫌疑人乘坐出租车到市区经一路,与一女子见面。

  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侦大队大案中队民警郭兵:“我们通过对这个女子的初步讯问,就得知这三名嫌疑人落脚点,是在金台区纸坊头村。”

  随后,经过严密部署,警方决定实施抓捕。

  宝鸡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刑侦大队大案中队民警郭兵:“由于当天的天气情况也比较恶劣,下着暴雨,犯罪嫌疑人有一定的警觉性,反侦察能力也比较强,所以在抓捕过程中,导致一名犯罪嫌疑人跳崖逃跑,其余三名犯罪嫌疑人全部被抓获,并当场从其中一名犯罪嫌疑人的背包中,查获了大量的赃物。”

  经审讯,嫌疑人磨某、张某和边某交代,从今年4月到5月期间,他们在宝鸡市多个小区利用技术开锁手段,共入室盗窃30多起,涉案金额60多万元。目前,犯罪嫌疑人磨某、张某、边某已被刑事拘留,南某被上网追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