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马腾)今天(6月10日)上午,在榆林市微信朋友圈,名为《靖边东河湾一女子坠河,一男子跳入水中联合群众救助》的视频大量转发,单条信息点击量已经超过7万次,纷纷为救人男子点赞。

  昨天下午1点20分左右,在榆林靖边县城东河湾,一名女子轻生跳入河里,附近群众看到后大声呼喊,正在小卖部买东西的郭小平,听到后,立即冲了出去。本来不会水的他被后面的人拉住,脱了衣服,系上绳子跳了进去。

  郭小平:“我下去,可能就两分钟就上来了。我媳妇是学医的,按肚子的那是我媳妇,她是卫校毕业的,她懂一点(急救知识)。”

  从群众看到女子跳入河中,到众人将女子拉上来,虽然前后只有十分钟左右时间,可通过群众和120救护人员的现场抢救,女子仍然没有了生命体征,郭小平也特别沮丧。

  郭小平:“按照时间来算,这个人应该能活。但是就是没救活。”

  郭小平说,事发地点河水特别臭,平时人们都不愿意靠近,而且水深在两米以上,自己不会游泳,幸好身上绑了绳索,不然自己也可能出事。

  郭小平:“有时候站在河畔上,(水)臭得没办法呼吸。当时候你不怕水太深就跳进去了?因为我一到岸上,人还有意识了,嘴还冒气泡,我本能反应,人还活着了。去救这个命了,没考虑这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