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代大诗人李白写下了脍炙人口的“客自长安来,还归长安去。狂风吹我心,西挂咸阳树”,以此表达他的眷恋和思念。近日,一组名为“唐朝那些人和事”的微信表情包,在网上走红,逗趣轻松,备受热捧。

  表情包是由法国设计师美珊创作而成的,一共16个,主人公分别是“李小白”和“唐萝莉”。

  美珊说,“李小白”的设计灵感源于诗人李白,而“唐萝莉”则是源于唐代仕女的形象。因为喜欢唐三彩的色泽,所以用了其中的黄、绿、褐等为主色来创作。

  此外,美珊还加入了胡人、唐僧、大雁塔、华清池等和唐朝、丝路有关的元素,还出现了自拍杆、台灯等时尚元素,让整组表情包活灵活现,动感十足。为了更好地创作,她在丈夫黄臻的陪同下做足了功课,一起看反映唐朝的纪录片、到博物馆观察文物。“从构思到完成,用了3个月的时间,难度比以前的创作都大。”

  此前,美珊曾与陕西工艺美术大师胡新民一起合作,将陕西泥塑制作成微信“表情包”,刚上线13天,下载量已近3万次,国内下载人群涉及220个城市。

  “西安这座城市越来越‘高大上’。”美珊说,西安既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又是新欧亚大陆桥的重要枢纽,她希望这组表情包能吸引更多人了解西安、走进西安,领略西安的文化魅力。